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家園重建:緣自星空下,許願一個清淨溫馨的家

 寫於2023年10月8日


如果療癒的過程,缺乏愛與心,這個療癒本身就沒有任何意義了,也不能發揮任何作用。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當我看見這個癲癇的小孩子(詳細內容請見<一個癲癇小孩感動了我的心,讓我更慈悲,更柔軟,更懂得無私的愛>),我的心裡就跟他產生了連結,因為我跟他都是同樣大腦出問題的人,我對他便有了不同於他人的感受。

由於這個小孩子的出現,讓我重新思維我想要的家園重建,這個夢想的家到底是什麼樣子?

十多年前,我的心裡就有了重建家園這樣的聲音,我不斷找尋答案,想了解是什麼樣的因緣?我曾經試過各種重建家園的可能,最後都沒有結果。

自從我意識到宇宙的爆裂,我獨自一人在宇宙中飄盪,一直想回家,想回到佛國淨土,那個清淨無染的家,但是,我終究是回不去了。

幾個月前,我突然有了靈感,寫下一首詩,在星空下許願,與所愛的人,共築愛巢,一個清淨溫馨的家。我就開始尋思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家?

如今,經歷過前陣子的混亂,體悟到以慈悲來面對世間的一切,我逐漸明白,在星空下許願的當下,我的心從宇宙中回到了現實,我必須要在現實世界裡,重建一個家。

而這個家,就是我一直意識到的重建家園,我的家園被毀了,我得重新建立起來,然後,確立了這個家,就是療癒香草園夢想的家。

我也意識到,我的家人都生病了,跟我一樣,需要療癒,所以,我得去治癒他們,而宇宙正在劇烈的變化中,等到一切歸於平緩,我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在那裡重建家園。

可是,當一位癲癇的小孩子的到來,治癒了我的心,徹底改變了我的思維,原來我一直想要助人的心,並沒有實質的意義,反過來,都是別人在幫助我療癒自己。所以,我需要的不是療癒香草園,而只是一個夢想的家,一個療癒自己的家。

因此,這段時間,我該做的就是充實自己,不斷自我成長,學習我該具備的能力,直到機緣成熟,一切自有安排。

二十多年前,我已經有了一些靈感,卻找不到出路。十多年前,我做過多種的嘗試,卻受制於他人,我想這一切的阻礙,都是在幫助我,有更大的能量去完成這一切艱難的工作。

當我確定了目標:夢想的家,我就不再感到徬徨,我的心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就是相信自己,依著靈感,承擔屬於自己該做的事,完成夢想的家。

隨順因緣,我才有更多的餘力做自己,至於自己以外的事,就交由各種因緣去成就,只有不加干涉,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少管閒事。這樣,我才能全力以赴,進行我的夢想。

當因緣到來時,我會知道的,也是一切準備好的時候。而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做自己,因緣自有安排,要學會放鬆,就是把自己的事做好。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向外求,我的內在智慧會引導我,就是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最後我就會明白一切的,當因緣到來時,開始行動。


大樹無用——podcast

第二十九集做一個助人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