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生命體悟:接受自己的缺陷,不逞強,不求表現

總是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但接受自己的缺陷,才是愛自己的表現。

前陣子,我一直自信滿滿,覺得自己可以透過這顆心,來決定我的世界。我的心靈世界是可以不斷提升的。

但是,自從負能量干擾了我,甚至我的心已受到外邪所占據,我的身體明顯受到外來的能量阻隔,我已經失去了與內在心靈的連繫。

我現在僅能靠放下執著與分別意識,暫時讓這股力量存在身體裡,卻不受其吞噬,同時不受其控制。

我很清楚,這是一股力量,直接攻占我的心,就橫阻在心的位置,切斷我與丹田的交流。

最近,我又開始四肢顫抖,無法正常思慮,做不好事情的現象。我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神經系統受到壓迫,頭會暈眩,難以平衡的身心混亂。

我的身體很敏感,我知道是某些人身上帶來的負能量,不斷牽引進來,或許對別人的影響有限,對我卻造成極大的身心傷害。

我只能保持不受這股力量的占據,但我的意識不清,很多事做過就忘。

幾個月前,提到太陽風暴對人體的影響,太陽黑子會影響通訊,腦波也是一種傳訊的功能,我的大腦明顯受到阻斷。那些被負能量干擾的人,可能不自知,而任其負能量控制行為,影響到他人。

就我的經驗,能夠覺察負能量的人,身體會不舒服,會覺得自己的身心不協調,但是,不能覺察這股負能量的人,會把這股負能量透過說話或行動,影響到別人。

現在,身邊就有幾個人,有這樣的現象,我很敏感,只能避開他們。但是,我發現這股負能量會找機會利用這些人接近別人,干擾別人。

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接近這些人時,很不舒服,可是,沒有人可以避免這些干擾,只能接受這些人繼續影響到團體的運作,而毫無辦法。

我可能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因素,我的狀況最嚴重,但是,我只能忍受,就是不要讓自己被這股負能量所控制。

好不容易,三十年困在負能量裡,終於走出來了,我必須更加留意自己,不要被負能量所吞噬,建立正知正見,放下執著與分別,就算我的身體被負能量所占據,甚至我的心完全起不了作用,但是,我就是靜待這股負能量的消逝。

我會不斷記錄這段過程,也是讓自己保持清醒的方式。

現在的我只能讓自己的思慮保持清清楚楚,只有清楚,我才能穩住自己,不被這股強大的負能量所干擾,而胡言亂語,或是情緒失控。

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態是不ok的,是被干擾的,但這也是我生活上一直受到困擾,我這一生無法長期工作,甚至生重病的原因。

幸好,建立正知正見,放下執著與分別,了解這個世間有各種因緣的聚散,就接受狀態不好的自己,也不強求表現。

原本在方格子寫作,就是為了創傷療癒,也想過要以文字來賺取金錢的酬勞,但我已經看清楚自己的身心狀態,現在都放下了。

並且認清書寫是我必須做的事,透過書寫,我可以把這些加諸在我身上的外力,以文字表述,讓這股負能量不至於在我的腦海裡,不斷思維,而造成精神上的錯亂。

如果這股負能量是我一輩子都得面對的生命課題,我想寫作也是我不得不持續的工作,就算沒有酬勞,我也得寫作。

以前,我不能容忍自己的錯亂,反而讓自己不斷對抗負能量,而弄得精疲力盡。現在的我,接受自己的狀況,是如此混亂,如此糟糕,不再強迫自己要把事情做好。

昨天,突然手腳發抖,洗東西時,一直拿不穩,發出碰撞的聲音,我只好請人幫忙,我趕快去休息,好好睡個覺,養足精神,再回去工作。

我發覺沒有人責怪我,反而要我好好去休息。

我是可以不必逞強,承認自己的身體是有狀況的,我可以沒有壓力地做我自己,我不必偽裝自己很好,沒事。

接受自己是有狀況的人,身心的壓力就減少很多,也不會造成思維的錯亂,和情緒失控。

我很清楚是一股負能量進入我的身體,壓迫到我的神經所致,我接受自己的狀況不好,不壓抑,也不去解釋真正的原因,就是好好去睡個覺,讓自己放輕鬆。

我知道現在的狀況是很難去承擔一份正式的工作,像我這樣隨時都會有突發狀況的人,隨時需要休息,我只能想辦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好是能獨處,一個人安安靜靜做事的地方。但是,去哪裡找呢?

交給因緣吧!

了解自己,比什麼都重要,不再強求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簡單過日子,過著平淡的生活,倒也逍遙自在。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https://readmoo.com/publisher/7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