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生命體悟:謹言慎行,絕不輕易妥協

當我的身體被這股負能量所影響,直接傷及我的神經系統,身心無法正常作用的時候,又排除不了負能量在我心頭的壓力,我的心發揮不了作用,心靈的感受也受到阻礙,大腦也遲鈍了,我才發現身心靈完全受阻,根本受制於負能量。

之前,好不容易找回信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我,一下子退回到混沌的狀態,這種混沌是想不清楚,感受不到,整個身心靈是失衡的。
我為什麼會這樣?

本來是身邊帶有負能量的人,後來,不斷有非正信佛教的人,來到這裡,他們的信仰基本上都是滿足外在物質世界,以修福報為主的宗教,他們身上都帶著無形的力量,這些無形的力量會干擾我們的思維與情緒,若是不去覺察,就容易受到這些無形力量的掌控,而說錯了話,或是做錯了事。

所以,當這股無形的力量干擾的時候,必須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尤其是想法。這股無形的力量會損傷我們的元氣,耗掉我們的精氣神,甚至造成神經系統的損傷。

我不想引起宗教的對立,也就不談論這些力量的來源。

不過,從這些因緣裡,我終於體會到保持身心的平衡,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自己的能量實在太微弱,也是讓我了解單靠心力是不夠的,一旦心被侵擾,就發揮不了任何的作用,整個人停滯且沒有任何動力。

接二連三的人,帶來的無形力量,也更增強本來就在身邊的人,負能量更強,一靠近他們身邊,我的身體就被無形的力量所入侵,整個人失去了控制。

他們本人是毫不自覺的,完全受制於負能量的控制,做出一些怪異的行為,想盡辦法把無形的力量,往其他人身上放。

如果不受負能量思維控制的人,會生病,變得非常虛弱。

或許是疫情造成死亡的人數太多,法會超度的承受度有限,還有很多的冤魂未能獲得救度,導致生病的人突然間爆增。

最近,被牽引進來的外道,所帶來的無形力量,會進入人體,控制我們的身心靈,是要非常小心的,這些無形的力量,會給我們產生一些錯誤的想法,類似巫術的幻覺,必須謹慎思維。

如果缺乏正知正見,就容易被干擾而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

我不舒服的情況,已經好一段時間了。身體倒容易解決,最怕的是想法,這種無形的力量,是會影響我們的想法,一不小心,就會說錯話,或是想不清楚。

想不清楚,就會把事情做糟,這時候,不能再過度苛責自己,就是放鬆,就是多休息,就是不去想太多,而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不安,或是變得更加焦慮。

這些無形的力量,是很容易掌控我們的執著,讓我們產生更多的情緒。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放下執著,過去了就放下了,不要耿耿於懷。

我們很容易被外在的成就所迷惑,以為成功就是好的結果,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修行,越是好走的路,越要小心謹慎。可惜,多數的人都因為順遂而失去了警戒心,而以為找對了修行的道路,卻走偏了而不自知。

我知道在被干擾的情況下,寫文章表達,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我此刻更要寫出來提醒,修行是很艱難的道路,充滿挑戰與折磨。

老實說,這幾天,被這股負能量所壓制,退失了自己的道心,變得退縮,無精打采,只求茍活於這個世間,不想去參與太多的事。

因為負能量讓人想不清楚,也感受不到,就像身心被阻隔了似的,全身緊繃,放鬆不下來。

然而,這時候,正是考驗我,能不能在被負能量的壓制下,依然可以明確表達我的心境,我的體悟。

如果,我做到了,表示負能量的存在,我依然可以突破它的控制。

在越困苦的環境中,只能靠自己不斷自我激勵,知道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要自律,自我要求,保持警覺不放逸。

不能追求安逸的日子,無時無刻,負能量都在等著吞噬我,我要時時提醒自己,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

尤其面對艱難的時刻,不受利誘,不能鬆懈,而忘失做人的基本道理。

這個世界太過紛亂,看似成功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誘惑,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萬惡深淵,從此不見天日。

因此,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寧可安貧樂道,也絕不輕易妥協。

修行道上,更加謹言慎行。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https://readmoo.com/publisher/7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