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我們一起幸福吧

寫於2022年12月22日

最近我的身心正在經歷如浴火鳳凰重生般的過程,我的身體內部正在大地震,身體的細胞正在快速地死亡和重生。

我難以形容這樣的激烈變動,來自身體自發性的震動。我沒有生病,我知道我正在改變中,是因為我想通了許多事,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沒有畏懼,放心交給宇宙大愛去處理,我只有不斷地放下,放下執著,放下創傷,放下那些不切實際的完美主義性格,做一個無用之人,享受天地間那悠然自得的閒適快活。

與植物對話,學習大自然的規律,進入山與海無分別的平等對待,把自己放入宇宙中,跟隨宇宙的脈動,放掉大腦的思維。所做的一切都來自宇宙的交託,全然地放心,就是明白,宇宙交付我所做的一切都會有它的道理,時間久了,我必然清楚一切。現在就是去做,去完成它,什麼都不多想,時間到了,真相必會大白,身心將會達到一種清淨純然的平和,不去控制,不去追求,就是放鬆。

除了放鬆,還是放鬆。身心可能會經歷撕裂般的疼痛,會經歷解離般的不存在感,但是都不要去管它,就是放鬆。因為做什麼都會去干擾身心的自然痊癒。尤其,不要用大腦思維,就是相信這個身體會去處理,會知道它該做什麼。而我能做的就是放鬆。
冬至吃湯圓

今天是冬至,早上就做了湯圓當早餐。懶得煮紅豆湯,那就直接放黑芝麻糊沖泡包。天冷了,吃湯圓,暖和一下身子。

其實,天冷,我發現植物反而長得更好。

我想,人應該也是這樣。經歷一場又一場嚴格的生命考驗,只會讓生命更加光亮,更加光采。所以,跌倒了,又如何?

我們一起幸福吧!

一碗黑芝麻湯圓,就可以幸福一整年,因為今天是冬至,等到明年冬至,我再煮一碗黑芝麻湯圓,那就是一年後的事了,所以,一定要幸福一整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