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詩:一艘孤帆航向何方

寫于2023年1月27日


河道一艘孤帆

緩緩地

駛向前方



我尋思

是遠方的來客

路過此地

是歸鄉遊子

歇腳處



一艘孤帆

漸行漸遠

我心跟著飄向遠方



茂密竹林

清朗天空

偶爾的蟲蛙

鳥鳴

打破幽靜山徑

呱呱蛙叫

合聲歡唱

響徹山林

三五成群

池塘水邊

戲耍玩鬧

跳著

盡情合唱



池塘的水

清澈見底

水草隨群蛙

攪動池水

擺動



我看著

竟發了呆

蹲在路邊

渾然忘我

有人推我一把

你在這裡

我還以為你早早下山

我追了好久

才轉身尋你

怎麼?

有什麼發現?

我還在半夢半醒間



是什麼讓我身心俱忘

放空自在

是蛙

是水草

是群山

是清如水



剛剛我去了哪裡

在這

在那

在山邊

在水邊

在無邊無際虛空中

哪裡



我在哪裡

忘神的我

到底在哪裡



現在的是我

還是剛剛的是我

還是忘了神的

去了他方的我

我 我 我



有人又推了我

喂!

趕路了

再不走

天黑

就走不山



我終於

回到現實

抬天看天

一抹雲彩

自飄遊

無牽無掛

來去自由



我在山中行走

循著山路

下山



天漸漸黑

路模糊了

我看不見前方

我跌落洞裡

驚呼一聲



醒了

又是一場夢

夢如人生

人生如夢

夢中人是我

我是夢醒人

兩者皆不是

我只是

河道上的一艘

路過的孤帆

在人生道上

行走



我會記得

我曾走過的地方嗎



這艘孤帆帶著我的疑惑

繼續行走

直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