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詩:用心體會,你便知曉

寫于2023年1月26日


暗沈的夜

夢裡 夢外

我在哪裡



黑暗

沈沈的

壓在心頭



夢中坐起身

我仍在夢中



屋外風聲

唱著歌

人生無常

倏忽即過



我聽著

站起身來

推窗

我仍在夢中



屋外一片靜寂

星空點點

抬頭

哪裡是我家



風兒吹著

窗兒嘎吱叫

又在唱著

人生短暫

且莫遲疑



我聽著

一絲兒寒風

吹入心頭

打個冷顫



我從夢中醒來

坐起身

望向窗戶

緊密的窗

是啊!

我在做夢



起床

看看鐘

指著三點



睡意全無

畫張畫吧!



畫紙鋪上

筆拿起

淚水奪眶



怎麼了

我怎麼了

一股哀愁

襲上心頭



想著夢中

風兒唱著

人生無常

倏忽即過

人生短暫

且莫遲疑



多少年來

總在夢中驚醒

我到底是誰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為何啊?

我的心總是

化不開的

憂愁



日子空過

一事無成

憂思傷懷



菩薩輕輕喚我

莫驚莫驚

且待且待

人生自有安排

活在當下

享受清閒



你本該清閒

清閒才知人生味

清閒才懂人情味

清閒才品人間味

清閒才了人事味

清閒才明人我味

清閒才得人心味

清閒才是……



不做亦是做

心的作用

用心體會

你便知曉



菩薩離去

我愕然

誰在說話



何故

何意

何思

何來

何時

何必

何以

何曾

問問問



用心體會

你便知曉

菩薩心語

心中響起



我推開窗

望向屋外

抬頭看天

佛陀觀星

我亦觀星



星空靜寂

無語無聲

用心體會

你便知曉



淚溼衣衫

感激流涕

佛恩浩蕩

無邊無際



用心體會

你便知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