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親愛的!迷迭香是我,請你牢記在心

寫於2023年1月20日

關於迷迭香,在我最愛的莎士比亞戲劇,《哈姆雷特》中有這樣一句名言:「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憶,親愛的,請你牢記在心。」

所以愛上了你,我就永遠屬於你一個人的,我再也不會忘記你,把你珍藏在我心裡,想念著你,思念著你,心底湧現那喜悅幸福的感受,人生從此變得甜美。





迷迭香,我一直都把它跟父親的失智放在一起,我從來不知道當年的那個夢境,已經告訴我一些關於自己的未來。
夢中的迷迭香


我夢中的迷迭香是白色的。

我夢中的迷迭香是可以讓許多人感到平靜和安詳的。

我夢中的迷迭香是唯一的,滿園子裡,就只有迷迭香。

我夢中的迷迭香是獨立於塵世之外的,是在鑿穿山壁裡的,是有著如藍色憂鬱的水邊生長著。

這一切都在告訴我,有一天,我就是迷迭香,我會把迷迭香的特質,在我身上散發出來,給予他人感受到愛情、忠貞和友誼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在西方,宗教加深了迷迭香神聖的力量。歐洲,迷迭香被廣植於教堂的四周,視為神聖的供品,因此迷迭香又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

在古埃及,迷迭香象徵永生。歐洲文明承襲這個傳統,迷迭香成為永恆回憶的象徵。所以,人類最深層的恐懼:既害怕遺忘,也害怕被遺忘。(我就是剛經歷過一段遺忘的過程。)而迷迭香的增強記憶力,不但保有回憶,又能保證愛情專一,是多麼令人心嚮往之,我就這樣不知不覺間,成了迷迭香。

世間事都是有因有緣,不是刻意去造作,就是自然而然發生的。看我寫的那幾篇關於迷迭香的文章,就會明白,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宇宙已經交給我這個任務了。

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是這個二十年前的夢境,帶我去尋找到原來這開著小白花的植物就叫迷迭香,是一種香草植物。但我對它的認識依然有限。沒想到夢境的預示,到了現在,我才慢慢去感受到它的作用,原來我其實就是迷迭香。我人生的一切經歷都是要我去體悟,愛情到底是什麼?如何讓愛情成為治癒我們身心的良藥。

再深的創傷,也能因為愛情而痊癒。

被傷害來自愛情,是因為誤解了愛情的真諦,被治癒也是來自愛情,是因為懂得了愛情的療癒能量。

勇敢去愛,愛自己,做自己,就能擁有愛別人的能量,當然就有被愛的可能。
愛的心靈花園

我總以為我會有一個庭園,但不是,我擁有的是一個心靈的花園,不是真正的庭園。我這個開滿迷迭香的花園,是會給人們的心靈帶來平靜與安詳,那是在我懂得什麼是愛自己,做自己,並且身體力行之後,我才能真正發揮它的作用。

關於迷迭香的故事,原來都跟聖母瑪利亞有關,聖母瑪利亞就是西方的觀世音菩薩,我見過祂,祂在我的意識裡,是一位婦人的裝扮,那份安詳,那份慈悲,那份如甘露水的清涼,我至今都忘不了。

在那次之後,觀世音菩薩就跟我自己緊密合而為一了,我再也不孤單,再也不覺得自己是無助的。我開始有能量去照顧別人,去關懷別人,甚至於去愛別人,去給予別人幸福的力量。

我為什麼叫迷迭香?我是在第一次和我的心靈伴侶分離時,感到異常痛苦,我想要遺忘屬於他的一切,所以,我把臉書改了名字,埋葬掉這段不被世俗允許的愛的強烈吸引力。然後,我改回自己的本名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我突然又想起了這個夢境,我寫迷迭香的投稿也被刊登了,我覺得迷迭香一定跟我有著前世今生的,非常不可思議的因緣,所以,我決定用迷迭香這個名字來經營我的社群,來到方格子就順理成章的,叫做迷迭香。

我沒想很多,就是我陽台種的迷迭香也長得非常健康。所有關於迷迭香的一切,我似乎是感受到它的能量正在我的身上發生作用。

直到最近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叫迷迭香?我才再認真思考,對啊!為什麼我叫迷迭香?

我想世間的一切都有其因緣,我一直感到生命不斷在重複,找不到出路。

但自從我叫迷迭香,我就慢慢開出一條道路來,而這條道路上,就是關於迷迭香的象徵:愛情、忠貞和友誼。
愛情是有能量的

我想,我會一直把愛情的能量,給予身邊的每個人,甚至用我的這支筆,告訴人們愛情是什麼模樣。

我從來不知道愛情的能量是這麼強大,治癒了我受創的心,讓我更有能量去付出,為他人帶來幸福。

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來自愛情的力量,而這愛情的力量是從愛自己,做自己開始的。

相信我,就從愛自己,做自己開始,就能讓你的幸福的心靈花園,變得強大無比,任何人、任何事都影響不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