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放下,何等自在快活

寫於2023年1月15日

同樣都是15日。

去年7月15日,第一次分離。

今年1月15日,第二次分離。

剛好經過了半年,這到底是什麼緣由,我並不清楚。不過,我覺得把事情問清楚,是最好的結果,至少不要猜疑。假設我不明白你在想什麼,我卻仍然記著那個約定,而繼續執行我的使命,那我不是在做一件沒有意義的事嗎?
尊重他人

使命是需要兩人共同完成的,但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可以去決定要不要,既然這是你的答案,我尊重你,然後,彼此就放下。


因為忠於自己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表達自己的需要,是最真實的。

自從我的心靈自由之後,我認為別人是不可以主宰我們的,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選擇,而且選擇了之後,就去接受結果。

這個世間是多元的,是有各種可能的,每個人都要學習尊重別人的選擇。

對我來說,我是聽從宇宙的安排,但是宇宙也不會強迫任何人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好比義工,也是在自由意志下,可以選擇的。只是你的選擇,會影響我的下一個決定,所以,我得知道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很感謝你!你願意說出你真正的意思,這表示,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只有朋友才能拒絕對方的要求,而不被對方所控制。

我們不斷成長,繼續往前走,我希望只要不斷愛自己,做自己,每個人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
放下使命

我想,今天應該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你幫我走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我想,我也要向前行。我除了使命之外,還有很多種可能,所以,我可以放下這個壓在我心頭的負擔,隨其因緣,盡其本分,向人生的下一個旅程前進。

我沒有受傷的感覺,也沒有失去愛情的感覺,我只是很吃驚,而且認為難道發生的這一切都是錯覺嗎?不過,我不會花時間去想這些沒有意義的事了。我終於可以放下完成使命這樣的沈重壓力了。這也是一件好事啊!

或許這樣的安排,是讓我明白一件事情,就是天底下,沒有一件事情是永恆的,一切都會改變的。所以,無牽無掛,心頭自然寬廣,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再影響我了。

今天開始,我就要放下了,放下那千萬年前的約定,然後,繼續愛自己,做自己。我從來不會後悔,這段日子所經歷過的一切,我所說的話都是來自真心實意的,不管你是否拒絕,我的心不會變,但也不會打擾你,因為無條件的愛,我只是付出愛而不求回報,我就不會感到痛苦,只是有些驚訝而已!

我覺得愛自己,做自己,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半年,我都得經歷這個15日,再面對分離的痛苦。其實,只有第一次的分離,感到痛苦。我今天仍然非常喜悅。

回想才短短一個多月,我就能從深沈的創痛中走過來,而活得這麼喜悅和自在,這實在是太讓人開心的事,怎麼能再讓自己掉入那黑洞裡呢?
活在當下

所以,我放下了,我仍然愛自己,做自己,因為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啊!

其他的事,都可以放在一邊去。

我相信當我越來越愛自己,做自己的時候,我的能量就會變得非常強大,我可以為他人帶來幸福。只要做這一件事,對我來說,就是非常棒的事了。何必再去想那個使命呢?

每一個分離,是讓自己的心靈向上躍升,讓自己的世界更加寬廣自由。所以,不怕任何考驗與苦難。

而且想想,我今生何苦為了一個使命,把自己活得那麼累,壓力那麼大呢?我有種解脫的感覺,太美好了。感謝宇宙帶來如此美妙的經驗。

希望未來我能書寫更多感動人心的文字,畫出更多心靈美好的圖畫,以及說出更多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

好棒啊!

我現在回頭看自己,覺得好好笑喔!我竟然為了使命,過著那樣奇特的生活。

我想從今天起,我可以好好活在當下了。

感謝你!讓我解脫了,太開心了。

一個人到底有多少的事,都是在做一些無謂的付出呢?我為什麼就那麼深信那個聲音呢?或許,從這件事,會讓我有更多的體悟吧!

這篇文章看不懂沒關係!因為這是我個人特殊的體悟,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白。但是寫出來,是跟自己的內在對話,讓自己的心更加清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