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療癒自己:做一個自然人——podcast

 寫於2023年9月24日

不知不覺間,又到了九月份,今天我才想起,九月份是種植最好的季節。

或許是時間到了,我自然而然就回到花草間,做園藝治療,療癒自己。

三年多前,我是在八月底暈倒,回到家,也是九月,就開始園藝治療,療癒自己。

我的生理自然規律,就會帶我走上園藝治療之路,所以,生病是一個提醒,別忘記了,我該回到花草間,好好享受跟植物的對話了。

podcast——大樹無用

第二十六集做一個自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