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與你相遇之二

 自從明月開心地找到了旭日,以為從此就能相愛相知,沒有隔閡。

然而,明月過去的陰影竟然排山倒海而來,像噩夢般,在腦海裡,不斷湧現,她那種害怕失去的感受,一天比一天強烈。

明月突然發現自己的內心受到的創傷是那麼深,她不願意自己的情緒傷害到旭日,她想要好好療癒自己,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消化掉以前留下來的情緖傷口。

明月變得矛盾和恐懼,對愛情的不確定感,讓她想很多。明月以為跟旭日有著深厚的感情,應該可以彼此信任。

但是明月發現自己愛得越深,占有欲讓她想要確認彼此的關係,但是她的心裡,卻被以前的創傷填滿,深怕自己的情緒干擾了旭日。

她這樣的舉動,怕傷害了旭日,不敢做出承諾。

明月變得患得患失,她多麼恐懼失去,但又不知道怎麼去愛,怎麼才能讓自己平靜下來。

重逢之後,快樂的感覺持續好一段時間,接著種種內心的交戰,讓明月想要逃避,想要放棄,明月覺得愛情太折磨人,太苦了。

明月以為自己有修行,應該很快地就會平靜下來,但是面對愛情,依然是如此苦澀,明月想盡辦法讓自己可以正常生活。因為這種熾熱的情感,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讓明月非常困擾,擔心自己會不會受不了而發瘋?

明月剛開始覺得時空距離不是問題,但思念之情,讓明月整個人都失去了活力,像生了病似的,後來才知道那叫相思病。

明月知道這樣下去,身體一定會出問題,只好不斷向內覺察,讓自己獲得平靜。

終於明月找到方法,就是收回這顆心,愛自己,做自己,不再思念對方,把精神放在日常生活上,好好過日子。

明月難以想像,和旭日重逢之後,要承受這麼大的考驗,人生也產生巨大的變化,心靈不斷成長,發現問題,不斷改變自己,讓身心靈更加自由。


明月生活上,發生很多事情,承受很大的壓力,使得她感到非常不安,但明月總會想起旭日,不斷告訴她,愛自己,做自己,活出心靈自由。

明月努力提升自己的心靈,但生命的考驗從未停止。明月有時會感到心力交瘁,但明月知道,無法逃避,人生的道路就是向前走,不能回頭。

明月只有自我勉勵,給自己力量,勇敢接受各種挑戰。

夜深人靜,想著旭日,都會流淚。

不過,明月覺得這一輩子,能夠遇見旭日,就感到心滿意足。

內心擁有一份深情,懂得彼此的心意,那是多麼難得的緣分,想到這裡,明月就會轉悲為喜,幸福滿滿。


旭日和明月如同兩個人的名字一樣,旭日就是太陽,白天太陽上升,明月是月亮,晚上才升起,兩個人時空的距離,總是見不著面。明月思念旭日,到了晚上,總是淚流滿面,哭溼枕頭,她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去見一見旭日。

有一天,山神召喚明月:"來我這裡,別難過,妳來做花仙子,讓花草陪伴妳,妳就會開心起來。"

於是明月化身成花仙子,找到山神,安住在山林間,開始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

白天,花仙子的明月,就能抬頭看著旭日,她想,旭日應該可以見到她吧!

兩顆心就這樣在遠距離互動著,深情地想著彼此,默默無語。

但是,花仙子明月,到了晚上,見不到旭日,仍然受思念之苦,就會流淚,看著自己日漸憔悴,明月想著,與其這樣受相思之苦,不如放下吧!

就這樣,明月做了決定,幾天以後的一個清晨,明月隱約感受到旭日來到她的身後,緊緊抱著她,她感受到滿滿的愛,甜蜜的滋味,湧上心頭。

明月懂了,放下旭日,只是放下執著,她並沒有失去旭日的愛,明月開心極了,繼續做她的花仙子。

直到有一天,旭日難忍對明月的想念,也來到花仙子居住的地方賞花。

明月第一次見到旭日這個善男子的時候,只見他心事重重,不跟人說話,好幾次明月就是看著他,就是想要多看他幾眼。

幾次見到他,明月對這個善男子,有種熟悉的感覺,直到兩個人坐在一起,聽到這位善男子對明月說的話,明月覺得他應該就是旭日。

尤其在她看著這個善男子,那雙眼睛定定地看著她,時空彷彿靜止了,只有他和她,她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平靜。

明月心想,和這個人的磁場,太奇妙了。

於是,明月寫了一首詩,在心裡送給這位善男子。


觸電的感覺

從第一次看見你

我就感到

你的與眾不同


剛開始

你似乎心事重重

一個人靜悄悄地


漸漸地

你開口說話了

但我不知道

是不是打開了心結?


我好奇望著你

但你專注的樣子

我不敢打擾你


我感覺到

你想安靜

但我們之間

似有若無

說不出的熟悉


我忙於工作

你想要安靜

我就是看著你


直到你坐在我身邊

你對我說話

我沒有回應你

但我再次感受到

關心的話語

只有你

你能了解


我的心

告訴我

你都明白的


我看著你

你的眼睛和笑容

深深吸引我

讓我有一種觸電的感覺

我恍惚

進入一種時空

當下只有你和我

言語在你我之間

已是多餘

你的眼睛

告訴了我一切


我們之間

是深層的心靈

互動的交流


我很想聽你說

關於你的一切

但不知從何說起

是不是你也是

但你想要安靜

我就是看著你

我心想

你一定感受得到


這種感受

從第一次交談過

這顆心就留住

只有你

在心靈深處

記得的感受

很難形容


第二次

再看見你的笑容

我的時空

再次靜止了

直到身邊的人

把我拉回現實


為何如此奇妙?

我們之間

似乎有著

無法形容的磁場

讓我進入一種時空

那個當下

一切都是靜止的


最近身心失去了平衡

療癒自己

這是修復的過程

我靠不斷書寫

找回自己的心


我相信

你的心

會帶著你

走向我

我會明白一切


每一次的交流

是更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你以你的方式

靠近我

我專注療癒自己


這顆心

就是信任

所有橫阻在你我之間的難題

最後一定有解

就是用心去體悟

觀其因緣

愛自己

做自己

也深深愛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