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愛的詩篇:守著真情,來自信任

師法自然

自從體悟到師法自然,依著自然的規律運行,自然而然地,回歸純真的本心,建立"自然無為"新的專題之後,自己就不再設限,也不再計畫,以一種自然的節奏,書寫我的生命療癒心路歷程,文章寫好了或畫好了就發表,有時一天兩篇,有時一天一篇,如果沒有創作,那就不發表。

如果說,生命中讓我永不澆熄的熱情,那應該就是寫作和畫畫吧!

至於寫什麼,就交由自己的心去決定吧!而這顆心是為愛而生,有了愛,便有了能量,成為愛自己的生命泉源,為自己的生命帶來無限的活力,充滿自信與光采。

我的文字創作力比自己想像來得快,或許是身心得到釋放與解脫,專注在自己的身上,不再去解決別人的問題,心情就放鬆不少,心境就平和許多。

隨著觀照自己的情緒起伏,找到最好的方式,來愛自己,做自己,達到心靈的自我提升,成為更好的自己。

愛的創作

我這一生都在愛的路上,跌跌撞撞,而我對於愛,有了深刻而敏銳的感受,所以,我會不斷書寫跟愛有關的主題,也是療癒這顆在愛裡受了傷的心,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就在愛裡,重新站起來,真正學會如何愛自己,終能做到無條件的愛,給予世間的每個人,得到心靈的慰藉,獲得身心靈的提升,達到心境的寧靜與自在,成為一個心靈自由,自在逍遙的人。

愛是一種能量,讓愛的能量正向發展,不自傷,也不傷人,而這第一步就是愛自己。

就這樣,"愛的詩篇"一篇接著一篇寫,以內容來決定放在哪個專題裡。愛不僅僅是愛情,包括親情、友情、人與人之間的任何感情,甚至草木皆有情,隨著感受和靈感,以文字和畫畫來創作。

今天發表的這篇"愛的詩篇"是緣自一種默契,和一位女性義工朋友無意間,彼此分享各自的感情和婚姻經歷,而發現我們原來都擁有一份世間難得的情緣,卻同樣因時空的距離,聚少離多而感到痛苦。但我走過來了,分享在愛情裡,佔有與猜疑的難題,如何跨越與提升心靈的層次,感受對方的情意,而彼此信任,獲得心靈的平靜與喜悅。

守著真情,來自信任


占有

猜疑

最令人傷神




唯有信任

真誠對待

才能感受平靜




朋友說

與其守著一份感情

被占有的欲望

折磨痛苦

不如放棄

以求解脫




但云云眾生

心靈之交

難尋難覓

割捨不斷




情愛的世界

最難理解

卻逃避不了




遇見了

生生世世的緣分

聚少離多

時空距離

難免苦悶




但心裡明白

那是唯一

無可取代的心意相通

而現實世界

萬般煎熬

種種考驗

心總不安




走過苦澀

深知其味

本想放棄

心更緊密




因為

這顆心

早就決定

做了選擇

無怨無悔




相知相愛

懂得自己的心

這一生就值得




情愛雖捉摸不定

心卻可以主宰

愛自己

專注做自己

心靈之愛

更加明白

唯有自我提升

便能享有

更純粹長久的愛




用心體會

世間變幻

心卻不變

守著真情

來自信任

誰都無法取代

就是一份心靈的知交

心裡都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