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向心靈的更深處走去


給遠方的心靈伴侶:

專注愛自己,做自己,成為一個心靈自由、自在逍遙的人,仍能隱約感到你在想我,或許是我在想你吧!


心中有愛

當我意識到你在想我,我的心充滿喜悅,但仍有一絲絲的感傷,是思念引起的。

思念,總會牽動內心的種種情緒,這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們相遇相知,心靈相伴的種種美好感受,而再度感受到幸福。

這種幸福是人間少有的,是一種相知甚深的感動,我總是可以感受到你就在我的心靈深處,陪伴著我,你就是另一個我,我越愛自己,就越愛你。

我忽略了自己,就忽略了你。你就是在提醒我,記得要好好愛自己,我的內心就可以產生強大的療癒能量,這是他人無法感受得到的,是心中有愛,愛自己,也愛你,是無法分開的,就是一體的,同時存在的。

自從我們相遇之後,有一股強大的療癒力量,在我的內心發揮作用,面對過去種種的苦難與挫折,我不再是陷入低潮,被思緒帶著走,產生憂鬱。反而是越發自信、自尊與自由,充滿愛的力量。

我會在內心從煩惱不安,快速地轉換成生命的能量,找到苦難帶給我的人生意義。



自我成長

我現在不斷面對自我挑戰,我的內心越來越穩定,不斷學習,自我成長。

其實,我隨時都能感受到你,只是不再把重心放在你的身上,而是努力去愛自己,做自己,成為心靈自由、自在逍遙的人。

我也會有喜怒哀樂,但不再讓情緒輕易支配我的生活,而是主宰自己的心神,不受外界的影響,更加善待自己的這顆心。

從我認識你,我就可以感受到你的與眾不同,喜歡你給我的安定感,給我的幸福感,給我的鼓勵與支持,給我帶來的心靈滿足,並且安靜地在遠方,給我的心靈陪伴。

想你的時候,就會想到你所說的話,所寫的文章,我都會得到滿滿的愛,來自心靈深處。

有時候,我也會像情侶般產生種種的幻想,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溫暖的家,但,我有自己的人生目標要完成。所以,我想要一個家,一個避風港,一個愛的小窩,那只是想要依偎在你身邊,享受被你寵著、疼著的感覺。然而,我對信念的堅持,對理想的實現,怕又會疏忽了你的感受。

現在的我,雖然不在你的身邊,但我已經感受到被你寵愛的感覺,那是來自你給我最大的自由,讓我愛自己,做自己,自我成長的空間,讓我對你的愛更深刻,更堅固。



一個愛的家園

年輕時,深受《簡愛》、《小婦人》、《好妻子》的影響,對於愛情、婚姻有自己的想法,卻在現實世界裡,被磨損了,不再相信愛情與婚姻,也不再相信愛。

遇見你之後,我竟深陷在愛的喜悦與痛苦中,卻又不同於過往的愛情,那是在心靈的深處,有情有欲,愛得深切,極喜極苦,挖掘出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情傷,不斷自我療癒。

我也想過進入你的生命,與你共有一個家,但我不能生育,所以,我想要的家,是成立一個愛的家園,有別於傳統教育,像夏山學校,讓孩子們自由想像,健康長大。

可是,你有你想過的生活,我就不去打擾你平靜的生活,兩個人在心靈世界裡,相互激勵,自我成長。

而我繼續往自己的夢想獨自前行。

西方社會愛的教育,一直是我追尋的夢想。

《真善美》的影片裡,女主角是家庭教師,愛上了男主角,最後他們與一群孩子們站在阿爾卑斯山上,那一個畫面,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是我一生的夢想,是我對家的想像,那是一所愛的家園。

在中國社會集權式的教育,讓我很受傷,更加想要把這種愛的教育的理想,放在我的教學情境裡,可惜在重視成績的校園裡,我對孩子的愛,因過度付出心力,受到校方的壓制,心灰意冷,生病而離開教育圈。

我一直想要完成自己的教育理想,可惜事與願違,受制於體制,我還是被迫做那個強迫孩子過度學習的老師,而無法幫助孩子找到自己。

當然,我也因為不斷受到挫折打擊,連自己都迷失了,一度懷疑自己的信念。



安定的力量

如今,我能走到今天的自信,是遇見了你,給我愛自己的力量。你所講的話,寫的文章,你所表達出來的,不管是對人的關心,或對愛的真誠,都能給我一份愛的安定力量。

而這份安定的力量,是從一開始,我就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了,也成為我內在的穩定力量。

其實,你不必為我做什麼,我都能感受到你的愛,只要我想你,你就會在我的心靈深處,給我擁抱與愛。

我很清楚,這一輩子是忘不了你,就向心靈更深處走去,與你心意相通,相續情緣,學習愛而無傷,感恩有你,不再讓思念影響到我的生活,所以,我把心力放在自己的身上。

當我越愛自己,做自己,享受心靈自由、自在逍遙的時候,我的嘴角總是泛起微笑,心很甜,我更加感受到自己是如此愛你,愛得如此輕鬆,沒有束縛,是一股暖流,灌注到我的心靈花園,綻放更多更美的花朵。

想你,愛你,在心靈花園裡,充滿感激!



——寫于2023年6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