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雙生之愛:人間的至情真愛

寫於2023年2月7日

為什麼一談感情,心就那麼痛?

我好難過,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好傷心。我開始哭了起來,但是我聽到你的聲音,你在安慰我。我覺得好神奇,你就在我的心裡,你跟我說話。

你輕柔地對我說:不要哭。我就不哭了。但是,沒多久,我還是難過得哭了。

為什麼愛一個人,心會那麼痛?

我真的好想你。
認定了就不變心

愛是沒有道理的,認定了,這顆心就不會改變了。

第一個印象鎖住了,不管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這個人在心裡的位置。

所以,對雙生的感覺就在第一次接觸,就這樣把這個人緊緊鎖在心靈的最深處,不管現實如何,都改變不了這個人在自己心裡的那個位置。

愛情,就是那麼奇妙。

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命裡,便知道他是屬於心裡的哪個位置,騙不了人的。

所以,時間不是問題,空間不是問題,是那個位置決定了這個人在我心中的感覺。放進去了,就永遠在那裡了。

靈性成長

我想,心靈的世界不是現實的時空距離可以分隔的,不是物質條件可以收買的,不是名聲地位可以給予的,不是甜言蜜語可以感動的,不是朝夕相處可以培養的。而是彼此的心靈相通、心意相連、同頻共振、靈性成長,而這一切都不是造作得了的,這顆心都是明白的。所以,這個人對我而言,就是唯一,就是無條件的愛,根本不在乎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因為跟他在一起,心靈的滿足,就讓我十分感動,喜悅幸福。這樣的愛情,再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再遠的距離都能夠感受,再長的時間都不會變心,再忙的日子都能夠信賴。

我的心裡很清楚,在第一時間,我就感受到了,這個人是否可以給予心靈的滋養、生命的泉源、心意的陪伴、真情的關心、靈性的成長?

這些都不是現實世界感知得到的,但我的心靈都告訴了我,所以,我相信這個人,也把自己的心給了他,把自己的一切都交付了他。

但是,我依然愛自己、做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沒有迷失了自己。我們彼此之間是尊重的、支持的、信任的,就是靜靜地接受現況,不再擔憂,不再苦惱,因為這個人給了我足夠的安全感,給了我全心的接納,我都感受到了。

我也願意付出一切,給予深情的回饋。
成長的能量

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能夠這樣理解我、包容我、接納我、鼓勵我,給予我成長的能量,讓我真正喜歡自己、欣賞自己,不再受他人影響,而活得逍遙自在,喜悅幸福。

愛一個人,是喜悅,但也會痛苦。而這樣的痛苦是來自熾熱的心、時空的距離,想要彼此靠近,卻受到現實的阻隔。然而,雙生是在靈性成長,愛另一個自己,那甜蜜總在心裡蕩漾著,就是無時無刻想著對方,想著對方在網路世界裡,互動的好感,浪漫的情懷,在字裡行間,總是那麼讓人舒服,都是喜悅充盈,感受幸福。
雙生伴侶

雙生之間是建立在相互支持,相互激勵,心靈成長的基礎上,兩個人的關係絕對不只是男女的情愛,還有更深層的心靈世界的對話。所以,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必定經過層層的考驗,才能達到和諧共振、相知相許、心靈相通的靈性成長。

所以,世間情侶,對我來說,只是情愛的滿足,我無法感受到心靈的提升。

我對於凡間的情愛,總感到那只是甜蜜一時,無法給我豐足的心靈滋潤。

所以,我想要的一個伴侶,是能夠彼此理解,心意相連,接納我的選擇,明白我想要的心靈世界。

我不會放棄愛,但我想要的一個伴侶,是一個心靈的道侶,有共同的語言,懷抱著愛與清淨的心。我不願意在男歡女愛裡,迷失了自己,我需要的是一個真正懂得我,明白我的心靈世界的另一半。

我也是有情眾生,我也渴望一份真情,我想要的是心靈的共鳴,想要的是真誠的對待,想要的是真正的理解,想要的是不斷自我的提升。我無法停留在肉體的滿足上,無法只是家務日常的生活。

我需要的是可以交談,可以分享,可以說說心底話的一個人,我要的是人間至情真愛的心靈道侶。

我並沒有排斥愛情,但是我想要的另一半,是那個人能夠給予我這樣的靈性成長,一份真誠開放,心靈共振的愛意。這需要彼此靠近,需要用心感受。

所以,我願意花時間來彼此成長,獲得一份人間的至情真愛,共結為靈性成長的道侶。

人都是有情眾生,大部分的出家人都說要排拒感情、遠離感情,我並不贊成這種觀點,因為佛教講慈悲,慈悲的基礎就是感情,愛一切眾生、度一切眾生就是把感情擴大和昇華。感情就好像水火一樣,水火會傷人,但如果能善用水火,水火也是人間最重要的元素。

「眾生一旦有了共鳴,就會生出感情,若是男女,就成為情侶、夫妻,但是成了夫妻之後,有的日夜相處,情感卻越走越窄,最後同床異夢、勢同水火;有的雖然聚少離多,卻能異地同情、生死相許。所以,如果能超越的看,感情是沒有絕對的,是因時因地不同的,只有能超越情感的觀點,路就越走越寬了。」

星雲大師認為佛教弟子最重要的情感素質是「悲願」,但悲願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愛心慢慢培養出來的。愛心也要不斷的學習,練習不管遭逢什麼狀態,都要從正向去看,練習欣賞、共有、讚美、成就、犠牲、奉獻,內心裡慈悲與美好的願望就會昇華。

「只要我以慈悲待物,愛護珍惜,花草樹木會酬我以繁茂青翠,昆蟲飛鳥也會引我以悅耳鳴唱。」

「只要我以慈悲應世,不求回報,榮辱得失都是我的增上因緣,天下眾生也成為我的法侶道親。」

「如果我們能用慈悲的心靈體貼關懷、用慈悲的眼神看待萬物、用慈悲的口舌隨喜讚歎、用慈悲的雙手常做佛事,那麼我們無論走到哪裡,即使是一無所有,都足以安身立命。」

出處:《星雲大師全集》第六類【傳記】/浩瀚星雲(共2冊) /浩瀚星雲2 /208有情

連結:http://books.masterhsingyun.org/ArticleDetail/artcle15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