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詩作:屋外的腳步聲

寫於2023年2月13日


一個人在家

安靜

針掉落地上

發出聲響



屋外的腳步聲

是誰

是平底的皮鞋

踏著平穩的節奏

靠近了

關了門

原來是那家的男主人

一個人在家

安靜

水滴落

發出聲響



屋外的腳步聲

是誰

是皮靴的摩擦聲

太匆匆

奔跑

走遠了

原來是過路的行人

一個人在家

安靜

紙滑落

發出聲響



屋外的腳步聲

是誰

是高跟鞋

是刺耳的

是緊張的

是慌亂的

是……

叩叩叩

敲著門

叩叩叩

再敲著門

沒有人應門

是哪一家的

我豎起了耳朵

寂靜無聲

高跟鞋

走進了那一家

還是站在門前

還是痛得脫下了鞋

還是……

我聽著

再也沒有聲音

夜已深

睡意朦朧

爬入被窩

翻身

進入夢鄉

高跟鞋

叩叩叩

成了夢裡的敲門聲

那是誰

一個穿著時髦

顯得疲累的女子

在寂靜的夜裡

回到家門前

卻無人應門

十多年了

女子離家

家成了不敢思念的痛

總算回來了

但沒有人在家

這個家的人

誰會記得她

離家的她

家人還會記得她嗎?

我打開了門

好奇向外張望

空無一人的屋外

高跟鞋在哪裡

不是高跟鞋

那是小孩子在地上

敲著嗎?

我翻了個身

張開了眼

屋外

到底是高跟鞋

還是小孩子在敲

我還沒想清楚

又睡著了

高跟鞋

在夢裡

叩叩叩

迴盪在夢裡

叩叩叩

一個人在家

安靜

太安靜了

屋外的腳步聲

跟著進入了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