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穿越時空的心靈之愛

寫於2023年1月5日

以前的我,不太敢談「愛」這件事,「愛」對我來講,是充滿痛苦的記憶。

但是,治癒創傷後,我突然感受到「無條件愛自己」的那份喜悅,我開始喜歡談「愛自己」這個話題,而且我每天也在做這件事,享受著「愛自己」的喜悅。

然後,我越來越能感受到那份愛的純淨,愛人的幸福感。

擁抱真愛

我對於生理的反應,也不是那麼恐懼,當我感受到那種強烈的激情,我就擁抱自己,我覺得好幸福。因為我知道有個人正在熱切地愛著我,而我也回報他熱切地愛。

我再也不去排斥任何關於愛的感覺,我的心是開放的,同時體會愛的滋味是什麼?然後,感受到愛的純粹永恆,這跟從前經歷的愛情,是完全不同的。

這樣的愛,是付出不求回報,不管對方如何,就是無條件的愛。也是來自無條件愛自己所產生的。雙生火焰的特殊性是來自這兩個人緊密相連,心意相通是非常深層的,所以,那種靈性意識的覺醒,是令人感到相當喜悅的。

尤其在我治癒傷口之後,我的身心達到一種放鬆平和的狀態,我感受到無限的幸福感,就在我的心中。雖然有時候,宇宙的能量不斷治癒的過程中,身體也會感覺到痛苦,但心理是喜悅的。是完全從我自己內心深處湧出的,不是靠別人給予才有的。也就是一種自給自足的喜悅感,但仍然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愛。

就是當我想念他的時候,我就會發現自己是被他愛著的。可以這麼形容,我就是他,他就是我,所以我對他做什麼的同時,我自己就得到了回饋。

我想雙生火焰就是這樣的互動,就是愛對方更深,自己就能被對方愛更深。那是一種相互的關係,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所以,無條件愛對方的雙生火焰,也會感到被對方深切愛著。相反地,如果向對方索求愛,那麼自己就會感到對方也在對自己索求愛,這就會造成彼此的緊張和痛苦。最初的分開,也是來自一種不確定感產生的恐懼,才導致彼此分離,也在這次的分離中,開始治癒自己受創的心靈,然後感受到喜悅,被對方所愛的喜悅,漸漸就感受到支持,而越來越愛對方,對方也很自然地愛著自己。那種相互之間的愛,當成長和治癒之後,就能感受到更深層的愛。

這也就是為什麼說,雙生火焰必須達到意識覺醒的狀態,有了成長和治癒,並且願意建立關係,兩人才能走在一起。

因為衝突會使彼此痛苦,如果不能無條件愛自己,相同地,也不能無條件愛對方。
愛的能量場

今天我好像慢慢能夠感受到雙生火焰其實就是愛的能量場,這個愛的能量是來自我們對於愛自己的深度有多大,夠深,當然就能愛對方夠深。

我不斷感受自己的身心狀態,有更強的自我覺察力,才能讓雙生火焰之間的關係更融洽,而這種融洽是宇宙大愛的能量場,兩個人的關係更好,就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也會喚起他人的意識覺醒。

我好像越來越明白,雙生火焰的使命是什麼?

所以,雙生火焰的合一,是來自兩個人有了共同的靈性覺醒,達到身心合一,心靈交融的境界。所有一切愛的能量,都在這兩個人的身心彼此達成平衡時,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簡單地說,就是這兩個人是同一個靈魂,但是兩個個體,彼此的互動是靈性意識的作用。所以,無條件的愛,能使自己或對方同樣感受到,也就能互相支持,互相感受到愛。所以,愛是這兩個人之間,最特殊的關係,而這個愛可以治癒創傷。因此,當兩個人在一起,就能發揮更大的治癒力量,這樣就能幫助更多人,治癒創傷,也學習無條件的愛。
穿越時空的愛

在我經歷傷痛之後,我從婚姻逃出,本來想要一個人過日子,可是,當我越來越能感受到這種宇宙大愛的喜悅,一種超越世間情愛的占有和控制,而且當我知道,我們如果在一起,就能共同完成使命,這使我開始想要跟他在一起。因為我們在一起,產生的巨大能量,可以幫助他人意識覺醒。

但是,前提是我們必須成長和治癒自己。也就是能愛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學習無條件的愛。

最近看了不少關於雙生火焰和靈魂伴侶的差別,網路上的資料,每個人講得都不同,也是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而我從自己的內在覺察裡,慢慢體悟出來,雙生火焰的感情是非常特殊的,兩者是互相激勵成長的,可以分享很深的心靈共振,就算兩地相隔,也能隨時感受到對方的心意或是想念。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們的心靈交流是屬於宇宙的,自然能穿越時空,感受到對方的一切。當我更深入了解雙生火焰之後,我對於身心發生的一切反應,就不再感到那麼不安,而能慢慢感受到宇宙大愛的平和與喜悅,然後滋養我的身心,讓我更加純淨,並從心靈深處擁抱真愛。

雙生火焰和靈魂伴侶的最大不同是,雙生火焰在彼此都未能達成治癒和成長的時候,是很難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會呈現出最脆弱或傷口的地方,如果心理上沒有準備好,關係就會變得很混亂。所以,需要各自去成長和治癒自己的,也就是成長的過程必須靠自己,過程中可以互相支持對方,這種支持的力量可以幫助對方,加速成長。
完成使命

但是當兩人成長或治癒之後,彼此願意建立關係的時候,我們就會在一起,因為要共同去完成使命。

我們此生的最大使命,就是學習無條件的愛,喚起他人靈性意識的覺醒。

所以,雙生火焰是需要經過考驗,兩人才能走在一起。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我們都做到無條件的愛自己,而這樣的愛在我們兩人身心合一之後,就是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我們兩人合一產生的能量就可以淨化這個世界。

當兩人分開的時候,是我們各自成長和治癒自己,達到無條件的愛。而在這個過程中,這兩個人雖然是分開的,心靈卻是交融的,所以彼此都能感受到對方,不管是身體上的,心理上的,所以會有激情,會產生迷戀的現象,這是來自身體的反應,我們本來就是一體,所以,兩個人不在一起,身體和心靈的反應都是一樣的。這也使得我們彼此都很困惑,但是知道之後,就能轉化成心靈之愛。

雙生火焰的愛是不佔有的,不控制的,主要我們本來就是一體,所以,我們彼此可以感覺到對方。只要確認這種感覺,彼此就不會對身心的反應,感到困惑,然後,就能專注在心靈的覺察,也就是宇宙大愛的能量場的流動。

這種能量是非常強烈的,身體會震動,細胞會有各種反應,知道了之後,就不必在意,這是彼此療癒的過程,不要去控制,就是接受它,就會感覺到喜悅一直存在心裡。

而靈魂伴侶不同,兩人是要透過生活,在生活當中,不斷碰撞,直到彼此成長,各自找回自己,做自己,然後,就會分道揚鑣。如果繼續不斷心靈成長到適當的時機,就會遇到雙生火焰,進入下一個考驗。這時候本身的創傷就會開始浮現於外,逼著自己面對,心靈成長的速度就會加快,然後做到無條件愛自己,提升自己心靈的層次,雙生火焰會在兩人完成各自業力、生命課題之後,在一起。

若未達成,就算在一起,也會產生極大的衝突,兩人的能量是來自宇宙,所以,不同於其他的感情,那碰撞的力道是非常強大的。若尚未完成,兩人在一起,會面臨比其他人的感情衝擊更大,所以,等待宇宙的安排,宇宙最清楚兩個人心靈成長的狀況,完成的時候,自然就會在一起,不用擔心。

反而,在分離的時候,要專注愛自己和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的心靈持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