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詩:身與心的對話

寫于2023年1月29日


意在言外

空靈淡然

有意無意

不在言語文字

在心



花好

鳥鳴

蟲叫

大自然的樂章

不在語言文字

在心



風兒

雨兒

直入我心

此刻

幽靜的心

聽著

生命交織



在風中

在雨中

多少人間事

訴說

那生命的

喜悅與哀愁



一幕幕

恍如昨日

就是為了明白



心問:

身!你明白了嗎

你明白了嗎

身!你到底明白了沒



身說:

我明白什麼?



心說:

就是明白啊!

那心地的明白

有啥比這事更重要



身說:

心地明白

心地如何明白?

我越聽越不明白

那不是你心的的事



心說:

是啊!

心地如何明白?

我也同身

你一樣不明白

我又如何說得你明白



心又說:

那我們不說明白

就說放下吧?



身說:

放下

我又沒拿什麼東西

我為什麼要放下



心說:

裝載著

一車車的負荷

你怎麼不放下啊?



身說:

我車子上

沒有東西啊?



心說:

你明明就擔著

拖著

你還說沒有東西



身說:

我有什麼東西啊



心說:

放手

難嗎

怕嗎

苦嗎



身說:

你有問題啊?

你今兒怎麼了

老說這種

莫名其妙的話



心說:

放手

好難嗎?

好怕嗎?

好苦嗎?



身說:

你在說什麼呀?



心說:

不放手

不是一樣嗎?



身說:

你嘀咕什麼呀?



心說:

是啊!

不放手

亦是

難啊!好難!

怕啊!好怕!

苦啊!好苦!

為什麼不放手呢?



身說:

你今天吃錯藥了?



心說:

因為

就是許多的因為

許多的所以

怎麼會放手?

不再因為

不再所以

可以放手了嗎?



身說:

什麼

沒有因為

沒有所以

那人生還有什麼



心說:

有啊!

放手之後

你的手承載虛空

不單是人生

還擁有宇宙

擁有一切的一切



突然

身,伸出手來

手心手背

翻來翻去

帶著疑惑

問心:

虛空在哪

宇宙在哪

一切的一切在哪



心回:

你說呢?



身搖搖頭

說:

沒空跟你

玩遊戲



心唱著:

其實身,你不懂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