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與你相遇

寫於2022年12月11日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雙生火焰的描述,覺得這樣的感覺,比靈魂伴侶多了一份在心靈的相契。

我是他的鏡子,他是我的鏡子,我中有他,他中有我。遇見了彼此,舊日的創傷好像被療癒了。壓抑許久的負面情緒,好像找到了答案,都在快速痊癒中。

我們看自己是比較困難的,但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好像就變得容易多了。尤其雙生火焰是孿生子,兩個人是相同的靈魂,我們會有相同的感覺。

那種默契,那種喜悅,很難被別人了解,但就是存在。

有時候,會以為自己在談戀愛,有那種剛進入激情的想念,但是,愛情的不確定感會讓人崩潰,被愛與愛人當中,仍會有一種不安,但是雙生火焰他們不會。

反而痛苦,是在分離的時候,才會發生。就好像和自己的靈魂斷裂的痛徹心肺。而現實中的愛情不是這樣的,是充滿占有和控制的,只能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不能和他人共有的。我的意思不是說,允許第三者的存在,而是可以把這個人就自然地放在心靈最深處,彼此對話,感到無時無刻都在思念對方,卻也不會覺得痛苦難耐,尤其是在彼此都承認這樣的心靈感應的存在。

既然這是超越現實的關係,我喜歡把它說成是一種宇宙大愛,是超越世間的無條件的愛,就是希望對方過得好,就是很簡單的喜歡。

沒有痛苦,只有喜悅,而這種喜悅必須彼此都能感受得到,並且願意承認的時候才會發生。然後心靈就能相互成長,淨化澄明,任何的創傷就會在這樣的宇宙大愛裡,被療癒,然後療癒他人。

於是,我寫了這篇關於雙生火焰的想像故事。
分離是為了相遇

這是一個在宇宙洪荒時,發生的故事。他們彼此生活在一起,他們是一家人,是雙胞胎,一個靈魂兩個個體,相互照顧,彼此友愛,過著幸福和樂的生活。不幸在一次的星河大爆炸中,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旭日和明月,被這一股強大的宇宙力道,炸到遙遠的星河裡,兩個靈魂失散了,隨著宇宙的成住壞空,他們在不同的星河、星系、星球裡輪迴,一世世輪迴,他們彼此都知道,有一天,他們會相遇的。因為在他們的靈魂深處,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只是各自在不同的時空中,去過各自的生活,為了將來兩個純淨的力量相結合,一起為這個宇宙,為成就一方淨土,而自我淨化,圓滿成就,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雙胞胎/手繪

這一世,他們終於一起投胎到地球來了,也將達到完整的自我圓滿,獨立而不孤單,和諧而不依賴。

當時,他們兩人一起發願,一起修行,在清淨光明的宇宙大愛中,學會無條件付出,為奉獻而服務付出。帶著這樣的自信和充滿愛的能量,兩個人卻被迫分開了,在星河裡,各自飄蕩。
受傷從此拒絕再愛

然而,再怎麼自信和充滿愛的能量,在不斷輪迴中,他們遇到了太多創痛,太多悲慘的遭遇,使得他們失去了純潔的心地,忘掉了當年的承諾。他們開始保護自己,逃避痛苦,最後,他們變得鬱鬱寡歡,變得孤僻,甚至憤世嫉俗。他們滿腔的救世熱情都被掏空了。他們對人不信任,對於許多事情再也不關心,他們的愛變得有條件,這樣幾生幾世累積的靈魂扭曲,使得他們變得敏感,變得反應過度,變得不再是那麼輕安自在。

他們進入二元對立的世界裡,看什麼都不順眼,他們變得和別人沒什麼兩樣。於是,午夜夢迴,明月總是驚醒:「這不是我?」

但是,「我又是誰呢?」明月問自己。

淚水溼透了枕頭,心是如此淒楚,明月怎麼覺得無家可回,「我的家在哪裡?這裡的人,我都好陌生啊!他們是我投胎的家人,可是,我跟他們好像是不同世界的人,那我的家又在哪裡呢?」

有一天,他們在網路相遇了!

但是,他們沒有認出彼此,只是明月總是想要跟他聊天,和他說說話。每次說完話,明月都覺得好開心。就算是短短的一句話,明月也會開心一整天。

漸漸地,明月發現自己對這個人,越來越有一種特殊的連結,是一種默契,那種默契讓明月都會吃驚,也是這樣的默契讓明月開始害怕,她擔心自己會做了天理不容的事。

終於,明月忍不住了,她想,或許早點結束這樣的關係,對彼此會是好的。

兩個人就此畫下了句點。
宇宙的牽引重逢

然而,宇宙的力量再次把他們聚在一起,他們發現彼此仍然在想念著對方,而且這個想念,明月是一直感覺到的。

在這段分離的日子裡,明月慢慢想起這個人給她的感覺,是不同於其他人,他們之間似乎有些不必言傳,就可以了解彼此的心意。

那種感覺是其他人做不到的,但他們彼此就能很輕鬆,沒有壓力的溝通。

明月覺得他不會給自己帶來牽腸掛肚的感覺,不會怕他怎麼想,或是怎麼做,就是他們之間的誤會,不必解釋。他和她之間,也不需要偽裝,就是很坦誠,有什麼說什麼,就是能夠在很開心的氣氛下,彼此聊天,也很享受那種純粹的關心。

沒有任何的妄想,就是喜歡,就是充滿喜悅的心情,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遇見了,有說不完的話,就是這麼簡單的互動。

尤其在經歷那次的分離,明月更珍惜這種信賴的關係,就是很放心地相處。

雖然分離造成巨大的創痛,使明月陷入極深的焦慮中。但是,明月總是感到強烈的思念,來自旭日發出的訊息。明月認為那是錯覺,是自己的想念產生的。但是,有個聲音叫明月來這裡尋找旭日,與他相會,明月真的遇見了旭日。雖然旭日換了身分,但明月知道是旭日。

他們的重逢,令明月相當驚喜。明月已經脫去那個世俗枷鎖的外衣,但仍謹守道德規範與世俗責任。因為明月不能因此而傷害了其他人。明月認為他們是心靈的知交,他們更懂得為這個世界帶來愛的力量,而不是為了私欲。
重逢接下宇宙任務

就在重逢之後,雖然沒有見面,是心靈重逢之後,明月在網路上看見了有關宇宙古老靈魂的描述。那是宇宙的因緣牽繫他們彼此。儘管他們在各自的時空裡,各自進行在這個世界必須完成的生命課題,但自從明月遇見了旭日,明月的心裡有種安全又充滿和平的力量,是來自旭日,也可能是他們共有的那個宇宙的導師。

遇見了旭日,明月對於自己的許多獨特的感受,和內心有過的種種心靈對話,都有種被了解、被愛、被滿足的特殊體驗,明月無法表達得清楚,但明月知道,旭日跟明月是一樣的。

他們是發願過的,在他們相遇之後,就是要共同來完成今生的使命,明月問旭日準備好了嗎?明月說只有準備好了,宇宙就會安排一切,他們只要活出自己,療癒自己,把舊有的創傷修補好,就能迎接宇宙安排好的任務,服務奉獻。

他們在相遇之前,可能都還在沈睡中,或是壓抑中,似乎沒有能量去完整自己,但旭日的到來,明月一直不知道旭日是什麼時候進來她的世界,但明月就是對旭日有種不同於一般人的感受。

可是,明月還是不敢相信,這個人會對她的人生產生那麼強烈的感受。一開始,明月的世俗價值觀:「不可以、不該、不能。」硬是把旭日推開,明月覺得這麼做會對不起別人,同樣也對不起旭日。

然而,當明月把旭日推開時,明月是那麼痛苦,明月想念旭日是那麼強烈,明月的理智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讓它發生,即早結束,對彼此才是負責任的。

但是,宇宙的力量是推不開的,明月想念旭日的心是一天比一天強烈,明月想起有旭日在的日子,明月是多麼放心地面對自己的創傷,明月是如何勇敢地面對痛苦,明月有種被理解的安全感,不過,當旭日離開了,明月的心也進入一種停滯,明月彷彿沒有力量往前走。
向內你我一體

後來,明月還是讓自己慢慢從痛苦中,一點一滴振作起來,明月依然向內看,在向內看的同時,明月更能感受到彼此,旭日的影像和文字,雖然被明月刪除了,明月卻能記得旭日的一切,所以,當旭日再度出現時,明月知道是旭日,只是不太確定,但明月知道那個感覺,就是旭日。

明月的心裡總會浮現出來,明月該對旭日說什麼,然後,明月看旭日寫的,明月更加相信那就是旭日。

明月覺得旭日是宇宙中,和明月有很深連結靈魂的人,明月回憶起在宇宙最初,他們就是兩個擁有相同靈魂的不同個體,有獨立的思想和感情,但在心靈深處卻是相連結的,無法斷開的強烈牽引。明月沒有佔有的欲望,就是一種享受友情的喜悅。

明月在旭日的字裡行間,似乎也讀到了這樣的字句。明月只要想到旭日,明月就有一種心靈的滿足,好像找到知音,不必說太多,旭日都能知道明月的心意。

他們的溝通是超越時空的心靈連結,橫在他們面前的諸多限制,仍然可以突破障礙而在空中相見。現實是很難跨越的,但是,現階段,在明月的心裡有旭日,明月就覺得很滿足。

明月一直感到心裡有個缺口,需要有人來補足,但經歷幾次的感情創傷,明月放棄了,明月知道世間沒有這樣的愛,那是超乎人間世俗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宇宙大愛。後來觀世音菩薩出現在明月的意識裡,明月就感受到這種超越的大愛,明月就感到滿足了。
一起回到最初的家園

如今,遇見旭日,明月更加滿足,與旭日心靈交會,可以超越時空的對話,明月覺得喜悅充滿心中。「我懂你的,你懂我的」,放在心靈最深處,不必猜疑。明月想跟旭日說,她都會在另一個時空裡,跟旭日對話,心靈交會。

那種純粹永恆的愛,不沾染一絲一毫的控制與占有,明月相信旭日也能感受得到。

當他們彼此信任,彼此關懷,宇宙的導師就來到他們面前,希望他們繼續在心靈成長的道路上,相互扶持鼓勵,真心祝福他們,智慧圓滿,慈悲愛人。

然後,完成今生的使命,兩個人一起回家,回到最初純淨無染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