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好多話想告訴你

寫於2022年12月27日

望著天上的雲彩,我想念你!

你還好嗎?

最近心靈成長許多,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你。我勇敢跨過生命中最不堪回憶的過往,我終於原諒了自己,我從自責與自我懲罰中走過來了,原來無條件的愛自己是這麼快樂的事。


所有發生過的事,傷害別人的事,一直壓在心底深處,日夜折磨我。現在我原諒了自己,我不再苛責自己。

其實,沒有人責備我,每個人都很關心我,照顧我,是我自己無法忍受做過這些事,所以自責很深,活在痛苦中,走不出來。

我追求完美,我希望自己是沒有任何污點的,但是我終究犯了過錯,我無法接受這個污點,所以我好痛苦。

人不可能永遠不會犯錯,而且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迫不得已的,但是傷害別人是事實,我不可能否定它,所以我很痛苦。

有天我在網路上,看到無條件的愛自己,不管自己是否犯了錯,或是不完美,都可以原諒自己,愛自己的。不是因為自己夠好夠棒,才值得愛自己。

我也陪伴當年受傷的這顆心,絕望無助的我,還有自我放棄的我,由於無法做主的人生,而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

我就像照顧小孩子般,把它們都找回來,好好疼惜,撫慰自己受創的心靈。

當我無條件愛自己,我也不怨恨任何人,我感到好開心,原來我可以擁抱受傷的自己,我可以愛護自己,我從絕望無助裡走出來。

謝謝你一路陪伴我,你一直在我心底深處,支持我鼓勵我,給我面對自己錯誤的勇氣,在我徬徨不安的時候,我只要想著你,我就生出無比的信心,因為心底有你陪著我,我就無所畏懼,接納自己憂傷的情緒。

現在我好開心,所以想要告訴你,我不再那麼憂鬱痛苦,我得到內心滿滿的愛,來自無條件的愛自己,也無條件的愛著你。

你呢?

昨夜想著你,你過得好嗎?

你一直在我的心裡,我好想你,所以我想要告訴你,我會一直努力,不斷成長,希望把無條件的愛,給予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活得幸福,充滿信心。走出心底的憂傷,在心靈的世界裡,自由自在地,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