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真情無悔:深情似水,平淡,長流

經歷過刻骨銘心,痛不欲生的熱戀階段之後,兩個人各自生活,在心靈深處感受對方的存在,放下期待,就是享受屬於兩個人的種種回憶,進入一種平靜的深情感受。

當對一個人不再牽掛,就是想起的時候,心中有愛,甜蜜如昔,就覺得幸福。

不知何故,深情就是品嚐愛的滋味,沒有占有,放心而信任,給予彼此最大的空間去遨遊。

一個人能獨處,就能安於兩個人平淡如水,細水長流的感情互動,超越時空,仍能保有一份深情。

漸漸地,專注在自己身上,不再在意對方做什麼,想什麼,而是活在當下,用心生活。

或許經歷了婚姻的挫折,還能遇到心靈的伴侶,走過成長的艱辛,活出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感到滿足。

一次次的自我覺察,如浴火鳳凰般,從痛苦中重生,建立新的思維,揮別過去的傷痛。

最煎熬,最困難的過程,是來自親人帶給我的心理創傷,不斷地在生活中,與人碰撞、衝突,甚至情緒失控,最後,回到自身,往內在安定自己,看清真相,放下執著,不留遺憾。

每一次的情緒反應,是以前壓抑的結果,就讓它釋放,然後清理,淨化,讓這顆心越來越清淨。

心越清淨,雜念更少,就更能專注在工作上,把事情做好。

放下執著,就更能看清楚自己,到底哪些是屬於自己的,哪些是屬於別人的,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快樂,不必追求,是打從心底的自在逍遙,這是經歷過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鍊,才能如此輕鬆,如此安適。

把心淨化,洗滌心靈的污垢,才能給自己最大的自由,也給所愛的人最大的自由。這都是自然而然,實實在在歷經自我修鍊,才能做到如此。

愛情講緣分,但當愛情不再患得患失,是需要千錘百鍊自己的心,達到無所求,無所執著, 平淡如水,細水長流,如水的流動,心便不枯竭,給予彼此柔情似水,情深如海,享受當下的甜蜜,便能感受幸福滿溢心中。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https://readmoo.com/publisher/7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