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生命體悟:認命,接受命運,有所抉擇,心甘情願

從我決定愛自己,做自己開始,我就學做莊子的愛養己心,強化己心,做一個自在逍遙,心靈自由的人。

我以為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以為我可以隨心所欲,我想要做什麼就能做什麼。

後來,讀了莊子的"安之若命",我才明白,有時候,要認命,接受命運,生命中,不是任何事都可以依照自己所思所想去達成的,真正能做的就是選擇。

當下的選擇,選擇了之後,就只能接受,承擔,就算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是,當下就只有這幾個選擇,還是得去接受,得去承受,然後,心甘情願。

因為,這就是我的生命,我無法逃避的人生,但我可以有所抉擇,然後心甘情願。

從我一出生,我就籠罩在二姊負能量的磁場中,我就算躲得掉二姊,我也躲不掉其他負能量的人。這是我的命運,我不可能因為自己無法承受,而逼迫他人離開。

我的身體不斷受到傷害,我也只能接受,這是我這一生永遠都逃不過的命運,我能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的磁場,把自己的內在變得更強大而已。

當生命更加艱困,能做的不是改變別人,而是強化自己。

幸好遇到了莊子,我才能懂得如何調適自己,成為心靈更加自由的人。

自己的人生得獨自面對,其他人也有他們各自的因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只能要求自己,改變自己。

我現在無處可去,也就接受這裡的一切安排,包括所有讓我不舒服的人事物,我不可能去逃避,但我也不必去說服自己,我一定要去討好他們,我可以拒絕接觸他們。

愛自己,做自己,重視自己的感受,會讓自己處於有利於自己的狀態。

我不能疏忽自己不舒服的人事物,硬要接受,讓自己處於負能量的磁場中。

我可以選擇減少接觸,但不能要求我得去接受負能量的吞噬,讓自己的身心受到損耗。

拒絕,對我來說,是需要的。

我一直害怕拒絕會給別人帶來困擾,但是,我真的需要透過拒絕,讓自己的身心受到保護。

我認為拒絕別人,會讓別人感到難堪,感到不舒服,常常就勉強自己處在對自己不利的情況下,最後只能生病來離開,造成自己重大的損失。

負能量是從我一出生,就在我的生命裡,這就是我差點成為死胎,又在床上躺了三年,才下得了床的真正原因吧?

所以,我不能怪罪我的母親,沒有給我良好的照顧,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因緣,也是我此生必須承受的苦難。

而我到了今天,我才真正看到我是怎麼被負能量不斷吸引,導致我在身心、工作、感情上的種種不如意。

為什麼有的人帶有負能量,身體卻比較強壯?而我帶有正能量,反被負能量所消耗,而無法正常生活。

我常感到被一些莫名的人事物所影響,造成我無法過正常的生活,尤其是嚴重到無法工作,不斷受病魔所折磨。

我所謂的身不由己,主要是自己的身心狀況常受到干擾。

有些人會帶著一些強大的負能量,當我一靠近他們,我的身體就馬上不舒服,甚至好幾天都難以呼吸,全身無力。但是,這個人卻一點都沒有異樣,就像是神經大條的人。

我就因為這樣,影響到我的工作,若是職場裡的同事,有這樣的人,我真的就天天生病了。

而我的求不得苦,是說我想要做什麼,常常受制於親人的約制,無法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事。

而等到我自由了,我卻為了親人的事,弄到身無分文,得想辦法靠自己生活,這時候,更別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不過,外在環境不管怎麼變化,怎麼艱難,怎麼困頓,我們都要記得這顆心,可以讓我們的意志不被打敗,重新振作起來,找到方法,專注用功,從愛自己,做自己開始,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來。

儘管身不由己,求不得苦,也要讓自己活得自在逍遙,不受外界人事物的影響,而失去信心,失去熱情。

相信自己,只要願意努力,終有一天,可以突破萬難,活出自己的人生。

擊退負能量,找回正能量,過一個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健健康康,自由自在。

電子書出版的心裡話

寫作是培養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每一本書都是一段歷程的呈現。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出版的電子書,都放在Readmoo電子書店,歡迎前往購買。

https://readmoo.com/publisher/7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