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個人的專注,是安靜,是沈思,是享受,是不想被打擾的清靜;而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交會,是生命的借鏡,是與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中,互放的光芒,不必對話,依然有所悸動。 在每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都有其不同的領悟。所以,文章於平台發表後,便集結成電子書。 最後,都是為了深層的心身安寧,逍遙自在,不受外物紛擾的靜默。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詩:海灘上的獨處

寫于2023年2月1日




藍的深

平靜無波

暗潮

捲起千波浪

吞噬



沙灘

淹沒

退卻

一進一退

一退一進

似人生

不進則退



追趕著浪

浪退後

人前進

留下腳印



浪前進

人退後

腳印消失



再一次

浪退後

人前進

留下腳印



浪前進

人退後

腳印消失



再一次

一次

……

直到倦了

臥倒沙灘





藍的淺

萬里無雲

風起

揚起細沙石

散落



沈沈睡去

雨打

驚醒

天邊一朵雲

在笑

原來是太陽雨



坐起身

浪已遠去

船入港

人聲沸

載滿鄉愁



烈日當空

刺眼

起身離去





藍的深

似心

深不見底

翻騰



總是

憂愁



沒有答案

就是體驗

人生飄忽

只因發願



菩薩行願

宇宙召喚

只為

徹悟人生

什麼都不是我的

什麼都是我的



享有

感恩

不再執取

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草植物:紫蘇花穗

  第一次見到紫蘇,是在一間寺院裡的庭園,也是在那間寺院的餐桌上,吃到了紫蘇,類似生菜沙拉。 紫蘇那濃郁的香氣,令人難以忘懷。 之後,我種過幾次紫蘇,但去年種植的紫蘇,卻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紫蘇花穗,於是,記錄紫蘇花穗那動人的身影。 以下摘錄<紫蘇花穗閃亮迷人> ...